:::

Q. 初次使用館際合作系統,如何開始?

A. 請先申請讀者帳號,並確實填寫各必備欄位(姓名、學號、電子信箱…),線上送出申請單,大約一至二個工作天,即可至您的信箱收確認信(內有帳號和密碼)。

Q. 如何更改讀者資料?
A. 請至館際合作的首頁(http://ndds.stpi.narl.org.tw/)的「讀者專區」選項進入,您可更改您的學號、密碼、系所或所屬單位、聯絡電話地址等等,唯您更改資料後,館員會重新審核您的資料,您必須等您的資料審核通過才能使用館合系統。

Q. 密碼忘了怎麼辦?
A. 請至館際合作的「讀者專區」選項之密碼查詢,依其步驟執行即可。

Q.當想看的期刊文章或書籍不是本館的館藏時,怎麼辦?
A. 您可到館際合作的首頁(http://ndds.stpi.narl.org.tw/)線上填寫館際合作申請單,申請館際合作服務。在填寫館合申請單前,請先依資料類型選取系統中之聯合目錄,查詢哪個圖書館有您需要的資料,並將其填入申請單中的被申請單位。

*若資料庫中沒有您要的期刊,可再至其他圖書館館藏查詢查詢各相關學校的館藏。
*若經由上述的方法,都查無該資料,則可利用國外館際合作的服務。也就是在申請單上圈選”國外館際合作”申請。

Q. 我要怎麼知道哪一所圖書館有我所需要的雜誌和卷期?
A. 館際合作中,有期刊聯合目錄查詢,你可以查出哪一個圖書館有你要的雜誌和卷期。有了正確的索引資料,才能申請。

Q. 文件何時到館,何時可取件又如何知曉?
A. 1.因各館的作業時間不同與你選擇的文件傳遞方式不同而有所差異:
* 可點選各館服務收費一覽表,查詢處理時效(一天~3週不等)
* 文件傳遞方式有傳真、Ariel、平信、限時、掛號、限時掛號、快遞…等。 
2.當申請文件到館時,本館還會再進入系統管理介面處理(大約需要半個工作天),屆時系統會自動發出電子郵件通知你到館取件。

Q. 一定要在圖書館取件嗎?
A. 是的,一定要在圖書館付費取件。因為館際合作系統,是屬於館對館的合作服務模式。所有的服務均透過圖書館運作,所以無法依個人  的需求作調整

Q. 每次使用費用是多少?
A. 可點選各館服務收費一覽表,查詢服務收費狀況。實際上是包含三種費用:
1. 頁數乘以各館單價(點選館際合作申請單內的各館服務收費一覽表)
2. 處理費(手續費)
3. 郵資

Q. 我可否查詢申請文件的處理狀況,如何查詢申請文件狀況?
A. 可點選【讀者資料管理】(http://ndds.stpi.org.tw),讀者申請狀況查詢,依據申請單的編號或狀態查詢你的申請文件進度。

Q. 申請館際合作若輸入資料錯誤可取消申請文件嗎?
A. 不一定。能否取消申請件須視申請件的狀況而定,若申請單尚未送出還在原申請館,您可直接將申請單取消,若申請單已被送至被申請館,則請被申請館退件至原申請館。但如果文件已被申請館寄出,則無法取消此次申請。

Q. 如何付費?
A. 請於到館取件時同時付現。